close

#思念一位發明家

昨天他過去了~

 

三個禮拜前,一位我兩年沒消息的客戶,打電話給我,聲音非常衰弱,他說他生重病,所以都沒再找我,他說他不會好了,可否去醫院看他,他想告訴我他想到的兩個發明。

 

我趕去醫院,聽他以很緩慢,吃力的說出他的想法,他在講的時候,眼神就像以往一樣,像個孩子,最純真的表情。他想將他的發明,留給他的兩個女兒。

這位發明人,是我客戶中,唯一混過黑道的,從小困苦,年紀輕輕就在江湖混,做過牢,接近60歲時來找我辦專利。因為江湖味的口氣,一開始感覺怪怪的,有時他會講一些過往事,他告訴我,他最愛的就是發明,一直都沒機會。年紀大了,覺得應該完成年輕時的夢想。

我服務過各式各樣的發明人,他只有初中畢業,學歷知識最低,但我真的可以告訴大家,我很喜歡這種人,他是真正愛發明,愛思考,而且講信用。有時付不出錢,告訴我他會去賺錢後再還,過個兩年,他又出現了,來著錢還,比起有少數學歷很高的客戶強多了。

 

他女兒告訴我,這些日子,他最掛念的就是他的發明,他沒有什麼可留給他的女兒,希望給孩子這個遺產,因此我直接趕案子給他。

 

他握住我的手,說是最後一次見面,拜託我了。
發明人,在臨走前,都還是樂於發明,這個精神,我真的是流淚了。

 

許多人不懂發明人,但我懂,我是他們的一份子,我們就像孩子一樣,手拿著積木,想拼出不一樣,新奇,酷,炫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es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