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草間彌生.jpgKeith Haring.jpg
徐小虎老師說草間彌生的畫,不是藝術
(徐小虎老師談話連結請見留言)
在這一點,我心理想法與老太太相同
當然,這跟什麼是藝術的定義有所不同

但我覺得將藝術與心靈做個連結是蠻好的
..
但我猜徐小虎老師不喜歡Keith Haring吧?
但我很喜歡,覺得與我有靈魂的交流
這跟我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
.
草間彌生的畫,對我不構成靈魂上的對話
當然很可能是我的靈魂太遲鈍,不對盤,或是文化的關係(我很不喜歡日本那種極致的文化~)
藝術是很個人的,喜歡他們的人,認為是偉大的藝術,很棒,也很好,這就是藝術
..
草間彌生的畫,我不覺得是藝術品,但也許十年後我認為是,誰知道呢?雖然她的畫對我而言不是藝術品,但她在我心目中是藝術家,因為她畫她喜歡的畫,這就是藝術家。這點我跟黃老師看法不同,我覺得我不認同別人的畫作是藝術品,就會去否認他是藝術家。
.
說實在的,對於藝術,大多數人都太盲目,跟從的心理一直是絕大多數人無法抗拒的
.
我喜歡盲測,我根本不認識是誰畫的,而發自內心喜歡著,當我先知道是哪位名藝術家畫的時,我懷疑我自己真能不受影響嗎?
.
有一次我看到一張大拍賣的小張複製畫,就擺在騎樓與一堆沾滿灰塵的畫放在一起,但我看了好喜歡,我買下來了,釘在辦公室牆上,後來有人告訴我她是非常知名的藝術家,我很高興,能與她的畫作有緣,很開心。
~~~~~~~~~~~

因為喜歡、感動而收藏,才是愛藝術
自己愛畫的畫,才是是真藝術家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藝術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es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