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○○,前幾天哭著醒來,因為夢到你願意原諒我,跟我見面。只是夢中的你,大概是小學三年級。你在夢中還要我答應你,要尊重你的感受,要我跟你打勾勾,我跟你打勾勾之後,我就大聲痛哭,然後就醒來了。

 

○○,我多麼希望你還是在小時候,因為你會相信我是愛著你的。離婚這件事,讓你心傷了,但我一直都是愛著你。你會問若是愛你,為何還會跟媽媽離婚,所以表示我不愛你,我想遺棄你。這個問題就好像有一天你長大了,交了一個女朋友,你很喜歡她,但她希望你跟她一起吃肉,你說你不要,女朋友說:『如果你愛我,你就應該為我吃肉』,而你回答:『如果妳愛我,你就應該為我吃素』,誰對?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
 

從小,我常常跟你辯論,也許我錯了,我希望培養你能多角度地去思考問題,也養成你愛辯論的習性。其實辯論幾乎是無益的,最後每個人只是堅持自己的立場。辯論只是透過這個過程,思考一些真意。我與你媽媽常常辯論,結果呢?

 

 

其實人最重要的是擁有愛,以愛包容許多事,包括你不喜歡的人,你也可以稱那叫做慈悲,擁有了慈悲,辯論一點都不重要了,你開始會傾聽對方的心聲。

 

我自己呢?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才瞭解這些道理。○○,你可以不原諒我,因為的確我欠考慮離婚這件事帶給你很大的傷害,遠超過我的預估,但請你相信我,我是個深深愛你的老爸,我想重點不是因為我是你的老爸這樣而已,我是我從小看你到大,陪你打球一些點點滴滴,也因為你真的是個好孩子,是因為這些事讓我愛著你。

 

一個晚上哭著醒來的爸爸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es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