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想我第一次的投票,我投給國民黨,但也是最後一次

 

男生,都有一段難忘的經驗,當兵的經驗,因為明天(2014/11/29)是選舉日,我也來講一段我當兵時投票的故事,我當時在台中成功嶺當預官排長(那時是兩年),當兵期間有兩次投票機會,第一次因為我不是國民黨,也常跟政戰官鬥嘴,所以留守軍營不能放假投票,這在當時是常見手法,一半的人放假投票,另一半的人等投票完之後再放假。哪一半人能投票,不用我再解釋了。

 

第二次我有機會投票時,軍中宣布兩批放假名單,我還是排在不能投票那一批,其實那個時候我也不會有任何心中的不平,那時候國民黨就是國家,國家就是國民黨,我想的只有『放選舉假』高興的念頭,因為我們經常被扣假(估計接近2/3假都被扣)!

 

沒想到選舉日前兩天(星期四),國民黨覺得選情告急,不過請不要誤會國民黨會輸掉,在那時候國民黨只要是沒能拿下90%席次就叫選情告急,軍中決定兩批都可投票。第一批星期五早上開始放假,星期六中午交接,第二批則從星期六中午放假,星期天晚上收假。接著政戰官一一面見第二批人員,虛寒問暖並指示投票要投給誰,喔,我還第一次看到政戰官如此慈祥。

 

好玩的事情發生了!

 

星期六早上約10點鐘,我那時擔任營部『戰情官』(營部四個幕僚輪流要守候師部或旅部來的電話),接到一通電話,內容大約是:『今天早上有一批歹徒侵入桃園國際機場,搶了憲兵數支槍枝,逃竄至台北,據聞準備擾亂選舉顛覆政府,目前根據線報是黨外人士所為(早期黨禁,不可組黨),請儘速傳達營長宣達此重要新聞』。我趕緊將上級命令給營長過目,營長約於11點通令第二批官兵宣達此消息,並且來一段精神講話,痛批黨外,黨外就是中共同路人等等,我們國家面臨生死存亡,我們的民主就要被摧毀等等。

 

當我放假回到台北時,大約已經下午四點多,趕緊去投票(一定要投,因為收假時要驗收是否有投票,那時會在身份證上作是否投票的紀錄),心裡想這黨外這些混蛋,因此我將我的第一次蓋給國民黨的候選人。

 

投票完,回到家,問爸媽今天搶槍歹徒抓到沒?爸媽說你在說什麼新聞?我說早上的新聞啊?他們說電視沒有聽到啊,而我,就傻傻地坐在電視機旁看新聞。晚間新聞這個新聞,夜間也無,隔天也無,然後我知道了,我被這些人騙了!!軍中惡形惡狀的敗類,包括長官很多,騙人也不是第一次,只是我沒想到連這種事都敢騙!

 

後記:

我高中時還差點加入國民黨,高中時期學校教官鼓吹大家加入國民黨,但我沒填表格加入國民黨,導師感覺很奇怪,尤其我那時當班長。因為導師賞識,私底下問我為什麼我不加入?我回答說大家都說加入國民黨有什麼的好處,譬如當兵比較輕鬆,若當老師、公務員可以順利升官,出國留學比較不會被刁難等等,我覺得很奇怪,加入國民黨不是應該是為國為民,為什麼大家甚至教官都在講這些利誘的話。導師回答說,就因為是這樣,你就更應該加入。我很尊敬我老師,也覺得很有道理,因此我問老師一句話:『老師,如果我加入國民黨,我有何建言,他們會不會願意聽?』,老師看著我,而我在等老師的答案,如果老師說『會』,我就加入,老師一看著我過了許久,老師才繃出一句話:『不會』,然後老師拍拍我的肩膀,欲言又止的。我高中導師是『十萬青年十萬軍』那一批從大陸來的學生,我很感激她,她一直是充滿正義感的人!她終究選擇良心來面對學生。

 

是的,我第一次的投票,我投給國民黨,但也是最後一次。這生還會投給國民黨嗎?也許,只要國民黨真正改革,千億黨產歸還國家,不要老是以神棍或是以國家機器殘害人權,國民黨當然有好人,如同我高中的導師,只是他們都出不了頭,而大部分被神棍、小人、權貴、掮客所控制。

 

以上我為我的言論負完全法律責任,有太多人都見證此事,我當兵時期是1985~1988,台中成功嶺。廖和信寫於2014/11/28,歡迎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es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