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自信?
自信是相信自己的意思嗎?
自信跟驕傲有何不同? 我想了很久,斷斷續續好幾年....
直到某一天,我看到了一位朋友,他永遠充滿了自信

這位朋友在我們的說法叫做: 智障(智商很低)

但他永遠是開心的笑著,面對富豪是這樣,面對乞丐也是這樣
我在思考,為何他沒有因為他的笨,而感到一絲一毫的自卑
後來深思後,我認為因為他不懂得『比較』
驕傲的人,是因為他覺得比人家有錢,有地位,比較帥
自卑的人,就相反了
一旦將『比較』做為人生的準則,必定成為驕傲之人,但也必定成為自卑的人,因為沒有一個人是完全是第一的

放下比較的心,才能找到自我,做自己開心的事!
放下比較的心,才能真正有自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es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