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04

前一陣子因為擔心身體的健康而心情不好,

有一天甚至失眠。

我曾經失眠過,失眠帶給人恐懼,這是失眠者才能體會的,

這次失眠,也帶給我恐懼,面對恐懼最好的方法是面對(我一再體醒自己)

我躺在床上先放鬆,再告訴自己:『今晚能睡與否,由無常決定,心中想什麼,就想什麼,心就隨風飄去吧!』。

那晚我想到『自然』與『無常』兩個概念,人生要合乎『自然』才能身心健康,人生要知道『無常』是『自然』的一部份!那晚我與『自然』與『無常』共處,很好的一晚。

有些朋友也有失眠的問題,我曾經給過建議。記得一位朋友失去愛狗後,三個月憂鬱,最後失眠幾個禮拜。最後他告訴我失眠的痛苦,我給他一些建議,竟然當晚『不藥而癒』。朋友很高興簡直不敢相信,我的話能幫助人,感覺很棒很高興的。

同樣的,我對朋友的建議,也要用在我身上,我要有堅定的智慧與信念:

『自然』,『無常』,『放下』來面對人生的困難,包括死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es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